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停止国内笔记本PC生产线 全部移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韩国媒体5月9日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在韩国国内的笔记本电脑生产线全部停止,其国内生产工厂都移往了中国。预计这家电子巨头的笔记本电脑生产线移向中国一事,将再次引发韩国国内关于韩国国内制造业被挖空的争论。

  韩国主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一直声称他们向中国转移的是低端电子产品,但事实上为了能够在外国竞争对手面前获得价格优势,他们正在日益将他们的高端和高附加值的IT产品生产工厂转移向中国。这些电子巨头去年暂停了他们在韩国国内的微波炉生产。三星电子于今年第一季度把它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工厂移向了它在中国苏州的工厂,并且于上个月关闭了它在韩国水原的工厂。在这次转移之后,三星在韩国国内剩下的只有笔记本电脑的研发、营销和产品开发单位。三星在水原工厂的年笔记本电脑生产量2002年为483000台,到了2003年降至451000台,而去年继续萎缩至128000台。

  三星的台式电脑委给韩国本地中小电脑制造商生产,而把它的笔记本电脑生产转移到中国并且全部停止了在韩国国内的笔记本电脑生产。三星电子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决定将笔记本电脑生产线移向中国是为了躲避中国对IT产品的高关税,并且也是为了降低劳动力成本。”他还说:“向中国转移是全球的一个趋势。一些主要的PC制造商的生产基地正在讯速移向中国并且全球PC产品的大约90%将由中国产出。”

  三星的苏州工厂年生产笔记本电脑能力为100万台,该工厂还生产数字媒体产品,例如DVD播放机,数字电视机和彩色显示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