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CEO贝瑞特抨击科技税收移民三大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 近日,英特尔公司CEO格雷格-贝瑞特公开指责美国政府的税收、移民和互联网政策,并警告美国可能会失去技术大国的地位,如果科技公司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扩大投资的话。

  不到两周时间,贝瑞特将离职,他坦言,实施自由贸易和企业低税收政策使英特尔在未来10年内节省约10亿美元的开支,这样,公司就可以在马来西亚等美国之外的地方开设下一个工厂。英特尔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来这种举措,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投资50亿美元。“这种想法在我们的头脑中,在主管的头脑中,甚至是股东的头脑中已成形。”尽管英特尔追求企业福利政策而受到指责,但贝瑞特称公司仍在积极地促使政府采取低税收政策,鼓励科技公司在本土投资。

  他指出:“有世界有些地区,企业税收很低,甚至还是一段时间的免税政策,并积极鼓励投资或是进行培训。”今年5月18日,在英特尔的股东大会上贝瑞特将离职,开始担任公司的主席之职。英特尔公司尽管位于加州,但其大量的收入还是来自海外。“美国政府还没有感到应采取措施积极鼓励投资,推动美国在数码技术方面实力的提升。”而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甚至是阿联酋这样的小国也在采取积极的措施。

  美国拒绝接收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移民美国,这是一个最愚蠢的举动。“我们允许那些或是非法进入或是低附加值劳工进入美国,就是不接收那些具有高级技术水平的人员进入美国,这是一种病态的举动。”贝瑞特如是说。

  谈到外国投资,贝瑞特称,英特尔已看中了印度。印度是公司建立生产线和工厂的理想之地,那儿劳动力极为廉价。今年5月初,印度信息部长称,他将赴美国和英特尔公司讨论在印度建立工厂的事宜。同时,他指出,欧洲正在超越美国,“看一看古老的欧洲,象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每个国家的政府都在宣布要采取措施增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欧洲仍是一个极相吸引力的投资之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