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周一推TFIM安全认证产品 与CA狭路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本周一,IBM将对外宣布推出Tivoli Federated Identity Manager工具,它允许企业员工、父母和客户确保互联网信息安全。

  TFIM是IBM公司第一款联合产品,尽管它不是第一个加入互联网协会。去年11月,IBM公司加入了自由协会,这是一个互联网安全协会,旨在开发业内标准,当用户接入网站时能确信个人信息。

  联合标准允许员工、客户或是个人登陆公司网站,获得确认信息,然后网站担保其身份,从而获得进入公司网站和网络的权利。IBM公司Tivoli公司身份管理主管Joe Anthony指出,“员工想查看健康档案必须进入第三方网站,一般要求输入新的名称和口令。现在,他们可以直接和第三方网站进行自动链接。”

  TFIM允许用户通过公司和使用TFIM的任何合作者的确认,签名内部和外部服务。这种产品和其它的联合标准和确信身份协议兼容,其中包括 Liberty、SAML, WS-Federation、 WS-Security和WS-Trust。TFIM可望于本月晚些时候向市场推出。 

  业内分析称,该产品将和CA的身份确认产品狭路相逢。CA,去年收购了Netegrity公司,开始通过该公司的网络服务安全管理和身份接入管理提供服务。Zapthink机构的分析师Jason Bloomberg称,“CA如何把单一的产品连起来,这仍是一个问题。市场的竞争仍在继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