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证实未来芯片将采用通用架构用于各种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2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上周,英特尔公司证实了二种处理器设计的存在。这二种设计将使英特尔公司在2007年由针对台式机、服务器、笔记本电脑的不同芯片架构转向一种通用结构。

  在上周四与财务分析师举行一次会议上,英特尔公司的总裁、运营总监奥特利尼在演示中披露了一份修改后的处理器发布计划图,其中包含未来的双内核笔记本电脑处理器Merom、未来的双内核台式机处理器Conroe、面向2路服务器的双内核处理器Woodcrest。尽管奥
特利尼没有披露这些处理器的详细资料,但知情人士本周一表示,这些处理器将共享有许多功能。

  英特尔公司的官员多次表明,将逐渐在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中使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技术。在上周四的会议上,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集团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塔瓦卡说,在未来的6-18个月内,英特尔公司的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设计人员计划借鉴笔记本电脑处理器集团的技术,提高台式机和服务器中每瓦功耗的系统性能。通过更简单地降低PC、服务器的温度,使用通用软件降低管理成本,这种设计将对IT预算产生影响。

  英特尔公司数字家庭集团的副总裁兼总经理麦克唐纳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新成立的数字家庭集团有权利随意使用英特尔公司任何部门的技术开发面向机顶盒、多媒体PC等家庭娱乐产品的处理器。他在今年3月份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说,Pentium M设计中的移动技术就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

  Conroe、Merom、Woodcrest将使用Pentium M处理器中的许多节能功能。目前,能耗极大的Netburst架构仍然是Pentium 4、至强处理器的基础。在过去的5年中,通过提高时钟频率,英特尔公司一直在提高Pentium 4处理器的性能,这种方法不但提高了处理器的能耗,而且泄露电流带来的热量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Pentium M处理器的时钟频率较低,但能够在每个时钟周期内完成更多的工作。英特尔公司在1月份发布新款Pentium M处理器时,他说,新款处理器的性能与高端台式机处理器相当。

  《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克里威尔表示,集高性能和低能耗于一体的Pentium M设计也非常适合双内核和多内核处理器设计。他说,Netburst架构已经碰了壁。通过降低每个内核的能耗,我们为4内核处理器奠定了基础。

  奥特利尼表示,英特尔公司计划在2006年年底或2007年年初推出Conroe、Merom处理器,并在2007年发布Woodcrest处理器。(小芹编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