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柯达Q1以20.4%份额领跑美数码相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8:15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5月10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4年在美国数码相机市场超过所有日本竞争对手的伊斯曼柯达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了领先的地位。

  柯达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国内市场销售了90万台傻瓜型数码相机,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41%。柯达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同期的18.1%提高到了20.4%。

  佳能第一季度在美国数码相机市场排名第二位,数码相机销售量为85万台,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72%。佳能的市场份额从14%提高到了19.3%。

  索尼的市场排名下降到了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8.1%。索尼第一季度在美国市场销售了80万台数码相机。

  奥林巴斯排名第四位。奥林巴斯第一季度销售了48台数码相机,但是,其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7%下降到了10.9%。惠普排名第五位,市场份额为7.5%。富士胶卷的市场份额为6.8%,尼康的市场份额为5.7%。

  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称,数码相机2003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开始超过了胶片相机。数码相机在2004年成为美国最流行的电子礼品。

  据IDC称,2004年美国市场的数码相机销售量达到了2230万台,比2003年增长了16.4%。IDC分析师预测,2005年美国市场的数码相机销售量将达到2730万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