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当局称可能批准联想收购IBM在台PC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经济事务部”部长何美玥周一表示,台湾当局可能会批准联想收购IBM台湾PC业务。此前有报道称,由于联想的内地背景,该公司收购IBM台湾PC业务遇到了阻碍。

  何美玥表示,考虑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来自内地的跨国公司通过收购进入台湾市场,台湾“经济事务部”目前正在考虑修改相关规定,以适应形势的发展。她说:“同投资有所不同,企业收购难以预测和阻止,未来类似于联想收购IBM台湾PC业务这样的事例还会继续出现,而且数量有增无减。”

  台湾“经济事务部”表示,IBM台湾PC部门更像是一个批发商,而不是制造厂商,因此虽然该部门的所有权转移到一家内地公司手中,台湾当局并没有任何理由阻止其开展业务。本月初,联想完成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从而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何美玥表示:“如果强制要求IBM将投资撤出台湾,可能会招致美国和内地的报复,那样台湾将会得不偿失。”

  不过,何美玥同时称,台湾“经济事务部”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还需要同“大陆委员会”进行协商。(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