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财富》北京论坛将盛况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已到达北京的《财富》杂志会议部主任罗伯特·彼尔曼向本报记者透露,会议的准备情况进行得非常好,最后细节正在敲定之中

  本报特约记者 冯蕾 发自纽约

  即将于5月16日开幕的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已确认出
席论坛的人数达837人,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据新华社报道,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16日晚上举行的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纽约《财富》杂志的编辑罗伯特·弗里德曼(RobertFriedman)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财富》现在已经结束了会议的报名。根据目前的统计,有来自44个国家的代表将参加此次论坛,其中包括77名《财富》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主席。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介绍,截至5月4日,确认出席论坛的中方人员为211人,分别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政府和企业界。

  赵启正认为,此次论坛这么大的规模与中国国力增强、国际经济界对中国看好不无关系。

  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是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是该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

  已经到达北京的《财富》杂志会议部主任罗伯特·彼尔曼(RobertBierman)向本报记者确认,会议的准备情况进行得非常好。到上周末,论坛基本的议程已经拟定完毕。《财富》方面也正在和北京方面+敲定最后的细节,从而在讨论的议题和讲演者的选定方面达成一致。在论坛中会有120个演讲者,包括汇丰银行、高盛的主席,通用公司的CEO。

  届时,《财富》杂志将派出12名高级编辑和记者到北京主持论坛的小组会谈,弗里德曼是其中之一。他将主持一个关于资本市场和企业管理的小组会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一些跨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将会出席这个小组的会谈。

  “我们将会衡量中国金融市场改革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情况。”弗里德曼认为,中国的官员了解金融体制所存在的问题,懂得怎样贯彻措施来加快改革进程。而小组讨论也主要侧重于为中国的金融体制改革提供建设性的意见,而不仅仅是指出问题。

  此外,据赵启正说,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等将分别在大会或者专题讨论会上发言。

  “和以往的论坛不同的是,”彼尔曼说,“北京论坛不仅有许多国际商人参加,还有非常多的中国政界和商界领袖将会在论坛中发言,这对于《财富》论坛来讲是第一次,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同时,本届北京论坛和《财富》上海、香港论坛相比,有更多的《财富》500强企业参加,更有代表性。《财富》还特意为论坛出版了讨论中国的杂志,将在论坛期间发行。其中包括关于清华大学管理学院的重头文章,以及一些关于中国环境、汇率和能源的故事。

  “我感到非常的兴奋。毫无疑问,这次北京论坛将会是《财富》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最成功的论坛。”弗里德曼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