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涉嫌违规原董事长被拘 新太科技9千万资产遭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今日(10日),新太科技(600728.SH)对外宣布,该公司原董事长邓龙龙因涉嫌挪用公司资金及私刻公司公章对外提供担保,目前已被广州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时,公司方面已对涉及公司名义的违规对外担保和公司资金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公司占用事项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了解,邓龙龙已于2005年2月5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就在邓龙龙辞职的第二天,证监会即对新太科技进行立案调查。4月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关于对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原董事长邓龙龙等公开谴责的决定》,该决定称,新太科技原董事长邓龙龙和董事翟才忠诚恳接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并将以此为戒。此后,邓龙龙在2005年4月4日正式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新太科技今日还同时公告,近日公司还接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传票、应诉通知书、告知审判庭组成人员通知书、举证通知书、民事诉状等。根据上述资料显示,因公司子公司广州新太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广州市沿江支行借款人民币7000万元,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5.04%,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期限届满,广州新太科技有限公司仍欠款5998.3万元尚未偿还。中国银行广州市沿江支行起诉请求判令广州新太科技有限公司偿还5998.3万元及利息。

  另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向新太科技发出了一份民事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查封了新太科技持有的广州新太科技有限公司95.112%的股权。查封原因是因为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诉广东金中华通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公司、邓龙龙、翟才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以及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诉广州市海天长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广东金中华通讯服务有限公司、邓龙龙、翟才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两案查封共计价值3030万元的财产。

  新太科技证券事务代表刘颖表示,具体什么时候对邓龙龙刑拘也不是很清楚,因为公安机关的刑拘通知书并没有发到公司,“刑拘通知书应该是发到家属手里。”

  刘颖表示,邓龙龙之所以被刑拘,跟新太科技此前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司资金被挪用有关,“邓龙龙因涉嫌挪用公司资金及私刻公司公章对外提供担保所设计的资金大概是2亿元左右。”

  新太科技在受到大股东涉嫌挪用公司资金及违规担保的影响后,新太科技2004年年报报出5.95亿元的巨额亏损。昨日(9日),新太科技在“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年报不佳的影响,下跌了8.44%,报收在2.17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