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视频世界的隐形竞争 尚未开发的处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25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喜欢去中关村几家卖场的消费者,最近发现等电梯或者逛卖场不再是一件乏味的事,因为卖场内的液晶显示屏正滚动播放着各种各样IT产品的促销、打折信息。

  对此,不少人感觉很新鲜,因为以前这些消息都是印在POP海报或是由各家的促销员
大呼小叫所传达。现在,一切都变得简单多了,这也正是华健所期待达到的效果。

  华健是北京未来视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7月公司成立,就把主营方向锁定在了卖场视频领域,这是一块尚未被开发的“处女地”,因此,在不到1年时间里,他的公司拿下了北京卖场视频领域80%的占有率。

  实际上,华健所做的事情和此前被媒体炒得很热的分众、聚众传媒的运营模式差不多,不过,这两家公司目前争夺的战场主要集中在各个楼盘。

  当然,由于液晶显示屏的高科技色彩加上时尚的造型被大部分人逐渐接受,这种模式已经被拷贝到了写字楼、高级公寓、星级旅店、加油站、酒吧、电影院、电子城以及家电卖场,而其受众群体也相当明晰。

  华健告诉记者,目前鼎好电子城的不少经销商已经找到他们,商量一起进行合作,希望更好的把各种信息传递到目标消费者的眼里,这可以为经销商节省下一部分聘用促销员的费用。

  不过,他也承认,由于是新生事物,要消费者接受还需要一段过程,正如在公车上安装的数字电视一样,仍然面临着考验。

  而这种考验,不仅表现在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需要巨大的资金以及设备维护等高额费用,更重要的还有内容的创新和开发上。如果上述条件一旦做不到,则会使卖场视频行业面临着迟迟不开花不结果的尴尬,也会迫使部分市场角逐者难以支撑公司的整个营运。

  “虽然这种投资回报相对比较慢,但是并不影响它的赢利前景,而且分众、聚众的成功也预示着这个行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如果把整体服务做出更好,我们也会在卖场领域做到很好的成绩。”华健强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