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广结盟 称不愿在中国犯任何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17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王刻剑

  马不停蹄,EMC宣布与戴尔和东软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不是我们刻意去选择EMC,而是我们的客户让东软选择了在全球存储领域领先的EMC,大家注意到,前几年中国很多用户普遍只重视前端投入,而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加,目
前国内用户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到了数据存储、数据备份及容灾领域。”4月27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一再强调,市场的变化让东软得以和EMC最终走在一起。

  当天,双方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EMC公司总裁兼CEO乔@图斯表示,将在东软集团总部沈阳建立EMC研发中心,利用东软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开展EMC软件产品的本地化测试及质量验证与评测,提供软件研发支持,以及新产品及组件的开发,从而能够更好的应对中国市场急速增长的客户需求。

  乔@图斯相信,东软也将通过这样的合作,提升自身解决方案在存储方面的能力以及国际软件外包的市场份额。此外,在东软这些年深耕的数字医疗、数字影像系统以及综合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中,东软也将嵌入EMC的平台,通过优势互补,提升公司在这些领域的竞争能力。

  而在4月26日,EMC宣布将加强与戴尔的合作关系。

  乔@图斯表示,EMC与戴尔的合作,能够将产品延伸到戴尔广泛的客户群之中,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存储领域的霸主地位。此外,戴尔迅速的用户需求与应用反馈可以使双方能够对Dell/EMC联合品牌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升级与改进。

  乔@图斯强调,戴尔与EMC的战略合作是全球性、全方位的,它不仅使双方提高了市场份额,还使客户得到了最佳的存储产品和售后服务。

  目前在全球市场中,EMC通过和DELL的联盟合作关系,已经获得客户广泛的认可,“攻城掠池”地抢占了不少市场。因此,在中国市场,EMC也希望凭借类似的合作方式,增加公司的市场份额。实际上,早些时候,EMC就宣布了和浪潮公司的合作。而据乔@图斯透露,EMC近期也将会和富士康进行相关合作。

  此前几天,EMC公司公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第一季度EMC全部收入为22.4亿美元, 比2004年第一季度的18.7亿美元增长了20%,连续第七个季度获得了收入同比二位数的增长。

  可以发现,目前的竞争形势越来越对EMC有利。去年底,其竞争对手Veritas被赛门铁克以135亿美元收购,也难怪乔@图斯开玩笑称,“Veritas都快消失了,我们现在比Veritas强大很多。”

  据了解,EMC公司在过去的18个月进行了约40亿美元的收购,无论是收购的Documentum、Vmware、Dantz还是最近收购的Smarts,都是为了完善EMC的信息生命周期战略,加强EMC公司在管理软件领域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存储解决方案。

  此外,之前供职于Oracle中国区的陆纯初接任了EMC大中国区总裁一职,负责监管EMC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运营业务。

  乔@图斯向本报记者表示,对陆纯初有很高的期望值,中国是一个成长非常迅速,潜力很大的市场,希望EMC在中国市场“不要犯任何错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