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资委首次招聘正职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吸引国际国内优秀人才到国有企业任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决定,组织25户国资委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5名高级经营管理者。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称,这次公开招聘,是在巩固和扩大2003年、2004年公开招聘企业副职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公开招聘企业正职。这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为确保这次公开招聘工作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地开展,国资委专门成立了由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同志为副组长,25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组成的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这次招聘从5月上旬正式启动,计划9月底前完成。目前,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应聘这些职位需要哪些条件呢?

  据悉,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担任副总经理、副总裁的需有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正职职位任职经历),或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局级职位或副局级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

  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高级管理职位1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

  此外,应聘者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够熟练使用中文作为工作语言,具有一定的外语交流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3周岁;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0周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