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Tiger系统问题不断 成为苹果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lyi

  自苹果公司公布它的Tiger(老虎)操作系统——更为正式的名称是Mac OS X 10.4以来,关于此操作系统的缺陷即屡见报端,主要为网络方面的bug。

  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人用户及公司采用Tiger,更多的补丁的发布,让人不由得想:T
iger是否会让苹果在市场上名声扫地?企业是否会放慢推广的计划?

  “任何时候,只要你对操作系统有一个大的修改,你总会成为议论的焦点,尤其是网络方面。”Jupiter Research的分析家Michael Gartenberg说。

  但他也补充说,因为Mac OS更多地用于消费市场,而不是企业应用,所以它的网络问题对许多用户而言根本不存在。

  “企业将必须关注它(网络)是如何影响它们的,但它们已经习惯于在它们的环境里选择适用的版本。”

  IDC的分析家Roger Kay说,如果在苹果光明道路的前方真的有一丝阴霾的话,那主要还是因为它的版本发布方式。

  “苹果在推出其产品时总会有出人意表的惊喜,”他说,“正因为如此,人们都期望它是完美的,而那等于给了苹果无敌的光环。”

  相比之下,微软则倾向于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技术,并在推出之前公布若干测试版。这意味着在正式版本之前就将系统,或者产品的缺陷公诸于众,而让用户养成鸡蛋里挑骨头的习惯。

  “苹果比微软站得更高,所以掉下来的话可能摔得更重。”Kay说,“但那丝毫无损该公司的声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