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专题 > 正文

松下支持下一代DVD标准统一 融合势必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54 eNet硅谷动力

  文/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松下总裁Kunio Nakamura日前表示,支持统一下一代DVD规格,两大对立阵营在技术方面作出让步是可能的。自从索尼高管此前表示下一代两种规格之间可能达成妥协之后,Kunio Nakamura是第一位发表此类评论的日本消费电子行业中的高管。

  厂商、消费者和政府统一HD DVD和蓝光(Blu-ray Disc)规格的呼声高涨。目前相关
磋商正在继续进行。双方基本上都认为统一规格是必要的,但迄今为止还难以在新光碟的物理格式等具体问题上达成妥协。分别是两大阵营领导厂商的索尼和东芝,将在近日就统一的规格达成协议。东芝计划在第四季度推出第一款HD DVD影碟机。好莱坞的制片厂将至少同步推出89部电影。

  蓝光阵营没有明确推出BD-ROM的时间表。HD DVD阵营目前寻求在日本黄金周于4月29日开始之前达成协议。 目前,HD DVD阵营正在准备额外的规格,以加强其标准。可能在黄金周之后公布这些规格。

  此前,,三洋和夏普宣布已加入DVD6C的全球联合专利许可计划。三洋和夏普加入6C联盟,将使现有的和未来的DVD6C被授权人受益,它们不用支付额外的费用就能获得使用额外的DVD产品专利的权力。

  DVD6C组织的其它成员包括日立、IBM、松下、三菱电机、东芝、JVC和Warner Home Video Inc.。 DVD6C Group从1999年开始提供其成员公司所持有的DVD专利许可,后来增加了DVD录像机、DVD音频播放机和DVD-R等专利。许可范围覆盖6C成员公司所拥有的专利,它们事关DVD厂商的产品能否符合DVD Forum所制订的DVD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松下新闻 全部DVD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