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中国打印机增长放缓 彩色激打需求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17 ChinaByte

  据IDC最新报告《中国打印机市场2005-2009年预测与分析》显示,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后,由于针式打印机市场的逐渐萎缩,快速的激光打印机产品以及共享及网络打印等打印方式的成熟与普及,中国打印机整体市场已基本趋向成熟,总体市场出货量增长缓慢。局部市场如喷墨照片打印机市场以及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由于特殊需求或属于新兴产品,将在未来五年中有快速的增长。

  IDC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打印机市场出货量达到731.9万台,仅比前一年增长4.9%,市场总收入为13.2亿美元,相比前一年下跌了4.3%;并且IDC预测,中国打印机市场呈缓慢增长趋势并在2007年开始收缩,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9%。

  “虽然整体打印机市场趋于下滑,”IDC中国跨产品与外设研究部研究总监武连峰介绍,“一些局部市场的增长却非常快速。”比如,由于用户对打印机产品的不断了解与熟悉,以及相关影像产品(如数码相机等)的普及,用户对于照片输出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近几年来厂商在喷墨照片打印机及照片级别的喷墨打印机市场的重视与投入越来越多。2004年喷墨照片打印机出货量已达到了89万台。

  另外IDC报告指出,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在2004年增长最为迅速,出货量达到7万台,相比2003年增长高达110.3%。这一市场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来自低端产品价格的不断大幅下降,以及彩色商务等概念的逐渐普及。IDC预测,彩色激光打印机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预计2009年出货量有望达到31万台。随着厂商在激光打印机市场上的更多培育与投入,网络应用、无线应用以及更低的价格,将成为未来这一市场的新亮点。

  另据负责多功能一体机市场研究的IDC中国分析师韩莉介绍,相对于打印机市场的日趋成熟和增长放缓,在打印之外能兼具复印、传真或扫描等功能的一体机市场则处于稳步上升的势头,2004年中国多功能一体机市场的出货量已接近100万台,比2003年增长30.2%,其中激光一体机的增幅更是达到39.2%。A4幅面激光一体机价格的快速下降以及传统OA厂商对数码复合机市场的推动是2004年激光一体机市场成长的主要原因。HP更是凭借其激光产品成功的市场运作,以29.1%的整体市场份额领跑2004年的中国一体机市场。在喷墨一体机市场,IDC认为,虽然2004年的表现不似激光产品那样令人满意,但随着消费者对一体机的认识加深、更多应用的开发以及更多厂商的参与和投入,也将逐渐走出低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