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季报预测:思科戴尔能否带动IT市场整体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01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对于当前并不十分景气的IT市场,其走势是继续低迷还是已经开始反弹了呢?相信我们可以从思科和戴尔即将发布的新季度财报中找到答案。

  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公司计划于本周二发布其第三季度财报,而全球最
大的PC制造商戴尔公司则将于本周四发布其新季度财报结果。

  除了作为IT开销市场的晴雨表之外,如果思科和戴尔能够提交一份强劲的季度财报结果,相信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整个IT市场的反弹。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的缓慢增长会影响到企业的IT开销,纳斯达克指数自4月份以来已经下跌了2个百分点,与年初相比更是下滑了10%。

  在今年2月份发布上一季度财报时,无论是思科还是戴尔,其营收额均低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那么在刚刚过去新季度内,全球IT市场是出现了反弹,还是继续低迷呢?相信华尔街的目光一定会聚焦到思科和戴尔公司即将发布的新季度财报结果上。

  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思科公司本财季每股有望收益22美分,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6%;销售额将达到61.6亿美元,同比增长9.5%。

  除了财报结果外,分析师还将关注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对全球IT开销的评价和预测。因为在科技市场,钱伯斯的地位就相当于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

  今年二月份,钱伯斯曾表示对本季度持“谨慎乐观”态度。而且,也许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结束后,才能了解市场需求是否强劲。但是,思科的竞争对手北电上个月发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该财报结果显示,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已经出现反弹信号。

  而且,据业内最近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网络设备市场的开销还是比较乐观的。分析家同时还预计,思科在截至7月末的下一季度的销售额有望达到65亿美元,同比将增长10%。

  至于戴尔公司,分析家预计其本季度每股有望收益37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32美分。销售额有望达到134亿美元,同比将增长16%。

  但是,从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的统计数字显示,戴尔和惠普的PC出货量均十分强劲。相信戴尔届时的财报结果要高于该预期。

  戴尔今年2月份在发布财报结果时曾表示,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公司会因为竞争对手的低迷而受益匪浅。如今,刚刚任命新任CEO的惠普公司正在为实现PC业务赢利而苦苦挣扎;IBM上个月也发出了低迷警告,并且近日已宣布将进行大规模裁员;而Gateway和Sun目前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为此,戴尔在本季度以及下一季度将面临巨大的增长压力。戴尔究竟能否“乘虚而入”,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截至7月末的第二财季,分析家预计戴尔每股有望收益38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3美分。销售额将达到136亿美元,同比将增长16.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