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彩电卖场再出服务狠招 可无理由退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7:35 北京晨报

  价格战不灵?那就无理由退换

  晨报讯 (记者 张起卫) 昨日,记者从大中电器公司获悉,针对春季的彩电销售高峰,大中电器对消费者承诺,在大中所购彩电15日内可以退货,30日内可以换货,不需要其他理由,上述承诺完全超过国家规定的退换货时限。

  大中彩电事业部本部部长刘翰枢说,“打价格战不算本事,实打实的服务才能赢得人心”。

  据说,这种做生意先得人心的理念还是从一部韩剧中学来的,这次彩电服务承诺还包括15天价格保护,即如别处价格更低就补差价给消费者;另外,您从大中购买的电视出现故障,在维修期间大中无偿给您提供备用机使用。

  京城彩电卖场的竞争很早就从价格战开始了,普通的显像管彩电且不说,就连液晶、背投、等离子等彩电的价格也是一天一个样。

  价格战打到这个份上,再能吸引消费者的就只有服务了,刘翰枢觉得卖场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各类家电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像等离子或液晶彩电这样万元左右的产品,消费者很难选择,但如果在服务上更进一步,做到无理由退换,消费者就能放心地采购,因为有“后悔”的机会。

  当然,大中这么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再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据大中内部透露,在北京彩电销售市场,大中去年大约占一半,今年准备再加一成,达到6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