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资委首度招聘企业高管正职 15户不限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7:07 南方日报

  国资委首度招聘企业高管正职

  25户企业拟招25名高管,其中15户不限国籍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子轩) 昨日,国资委对外公布,决定组织25户国资委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根据工作安排,这次招聘从5月上旬正式启动后,到9月
底前收官。

  据了解,本次用人的25户企业拟招聘的高管人数一共为25名,每户1名。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公开招聘与以往有所不同,是在巩固和扩大2003年、2004年公开招聘企业副职成果的基础上,首次组织企业公开招聘高管正职。按照国资委此间的说法,这是他们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由于此次涉及的国企高管岗位亦有正职与副职之别,因而对不同岗位的“门槛”也不尽相同。

  其中,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担任副总经理、副总裁的需有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正职职位任职经历),或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局级职位或副局级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

  而对于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者来说条件就相对偏低一些。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高级管理职位1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

  此外,应聘者还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够熟练使用中文作为工作语言,具有一定的外语交流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身体健康状况和年龄也成为应聘者绕不过的一道坎。

  在招聘范围上,国资委根据企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分别对参加应聘的范围提出了不同要求,其中有15户企业不限国籍,其他10户企业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为确保这次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国资委专门成立了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25户招聘企业也分别成立了公开招聘工作小组,协助做好有关工作。这次招聘将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等程序规范运作,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在统一考试后增加评价中心技术测评环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