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要增强耐力坚持到底 “智取”移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5: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8日国际报道 微软公司希望能够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坚持下来。

  在成功的纪实性电视节目中,移动软件厂商被建议要“智取”、击败竞争对手,并比竞争对手更具有生命力。微软就计划做到这三点,只要它能够成功地做到最后一点,它就能够取得胜利。

  微软将在下周推出新版手机和手持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5,这一代号为Magneto的操作系统也是微软为挑战包括诺基亚和PalmSource在内的竞争对手而采取的最新措施之一。微软Windows部门的负责人阿尔钦说,我们的移动软件业务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但我们仍然是个失败者。

  过去微软曾开发了针对不同类型设备的不同版本的移动软件。尽管存在智能手机、Pocket PC、Pocket PC手机等不同设备,但它们仍然存在惊人的相同之处。阿尔钦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说,Magneto将催生出多种新产品。

  分析人士表示,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微软极具耐力。与Palm的产品相比,其首款设备几乎没有获得什么成功。微软的操作系统软件首先被应用在康柏的iPaq上,并最终占领了相当份额的市场。在经历重大失误后,微软打进手机市场的“长征”也开始结出硕果。IDC的分析师凯文说,微软一直在改进Windows Mobile。每次推出新版本,微软都会有新的改进。

  尽管移动业务部门在微软内部仍然是个“小不点儿”,并且还在亏损,但它却在不断增长。上一季度微软移动业务部门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0%,达到了8000万美元。微软Windows Mobile的许可收入较上年翻了一番还多。

  凯文表示,微软已经显示出了开发一种适用于所有种类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的决心。他指出,包括索尼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退出了低增长的手持机市场。

  微软还与许多移动设备厂商结成合作伙伴,与它们既竞争又合作。例如,它与Research In Motion达成一起交易,使BlackBerry能够运行其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另外,它还通过运行Windows Mobile的移动设备和将服务器技术许可给运行其它操作系统的设备的厂商与Research In Motion竞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