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预计年营收增长10% 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50 ChinaByte

  天极网5月8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芯片制造巨擘英特尔(Intel )高层人士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会议上表示,预计公司今年营收将增长10%或更多,且公司将提供十余种高级芯片以帮助推动个人电脑(PC)市场健康发展。

  尽管英特尔摆脱了去年产品推出失策的影响,且营收和获利均优于预期,但其股价年内变动很小。公司日前正在召开年度分析师大会。

  英特尔总裁奥泰里尼告诉分析师,公司正在为笔记本需求大幅上升做准备,预计逾三分之一的非服务器芯片将面向笔记本电脑。他还表示,传统PC市场仍有充分发展空间,尤其是在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等地。奥泰里尼即将就任英特尔CEO。

  “宣告PC产业死亡仍为时过早,”奥泰里尼表示,“这是个一项很好的业务。它在成长,因为我们投资于其中。”

  奥泰里尼称,英特尔营收增长将连续第三年达到或超过10%,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增长11%至380亿美元的估计大体一致。他还特别提到公司正在进行的近15个芯片研发项目,这些芯片具有两个或更多的内核。

  但会议的乐观论调并没有舒缓一些分析师的忧虑。他们指出,公司面临激烈的竞争,此外,公司在PC市场之外也没什么成功作为。

  周四,英特尔宣布与Sprint Corp.合作开发WiMax技术。英特尔一直在大力推动这种无线技术,将其作为将来刺激笔记本电脑销售的动力。

  会谈中,英特尔的七位高层人士谈及产品开发与策略,并对2005年公司发展前景做出大体上乐观的评论。

  英特尔的销售主管Anand Chandrasekher强调,公司正在为中国和其它亚洲新兴经济体中的本地市场开发特殊的PC产品,他表示,这项计划刺激了南亚、俄罗斯和其它前苏联地区以及拉美国家的需求。

  **面临竞争威胁**

  然而英特尔面临严重的竞争威胁,这令其股价受限。英特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周四上涨不到1%,至24.26美元,没有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周五升0.95%,收报24.49美元。

  最大挑战来自超微半导体(AMD),分析师称,后者规模虽小得多,但在一些产品方面已取得略微超越英特尔的技术优势。此外,英特尔还要与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韩国的三星电子展开较量。

  此外,在炙手可热的多媒体手机芯片市场,英特尔基本上已被拒之门外。德州仪器(德仪)是全球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和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该公司的OMAP手机处理器业务总经理称,已将英特尔逐出该市场,而且这种局面不太可能很快发生变化。(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