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羊城晚报:联想跻身全球电脑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电脑业的“国际化”梦想昨天添上浓重的一笔:国内排名第一的联想昨天下午宣布,正式完成对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的收购,新公司在纽约总部正式挂牌,从而成为全球仅次于戴尔、惠普的第三大电脑生产企业,这是我国电脑厂商首次跻身前三强。

  “双方的整合工作比预定的时间表大大提前。”新联想中国COO(首席运营官)刘军告诉记者。据悉,自去年12月8日宣布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后,联想和IBM双方的高层便投
入紧张的整合与细节蹉商当中。

  有关人士透露,新成立的联想集团,将以7%的占有率成为全球第三大电脑生产商,年生产电脑1400万台、销售额将达到130亿美元。而更为重要的是,联想电脑将从原来的“蜗居中国”变为遍布160多个国家,从而成为一家实实在在的“国际化”公司。

  据记者了解,联想已向IBM支付12.5亿美元交易金额,其中包括约6.5亿美元现金,以及按2004年12月交易宣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票收市价价值6亿美元的联想股份。此外,联想将承担来自IBM约5亿美元的净负债。而交易完成后,原联想集团拥有43.2%的股份,IBM则拥有13.4%。

  刘军透露说,杨元庆将接替“联想教父”柳传志出任新联想董事长职位,而IBM原来个人电脑业务部门主管史蒂芬.沃德将担任新公司CEO(首席执行官)。“新公司北京时间下午2时已经在美国纽约总部挂牌。”刘军告诉记者,在总部办公的,将有50多名员工,包括杨元庆、史蒂芬以及首席财务官马雪征等。

  “原来IBM的PC业务是亏损的,我们希望在整合的第一年,它就能盈利。”刘军告诉记者,就在本月,新公司就会有大批新产品亮相。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