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德州仪器将与微软联手打造便携式媒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7:2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5月3日消息,德州仪器5月2日宣布,它将与微软合作研究未来版本的基于“Windows Mobile”的便携式媒体中心软件工具,以便让OEM厂商开发出使用德州仪器硬件的便携式媒体中心。

  微软负责Windows Mobile应用和服务营销经理John Pollard在声明中说,便携式媒体中心为人们随时随地欣赏视频、照片和音乐等娱乐活动提供了新的机会。德州仪器的数字媒体处理器将帮助我们的Windows Mobile设备厂商生产出品种更多的产品。

  数字媒体芯片是在德州仪器的系统芯片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数字媒体芯片主要用于便携式设备,支持Windows Media Video 9的QVGA分辨率以及支持其它常用的视频格式的D1分辨率。

  德州仪器的数字媒体处理器是一种多内核芯片,其中嵌入了数字信号处理器、ARM处理器内核和一个集成的外部设备套件。这个外部设备套件支持基本的便携式媒体中心的需求以及其它选择。

  这种数字媒体芯片还集成了视频解码器、硬件视频加速器和USB主机功能。这种芯片在减少耗电量的同时还比单内核芯片的性能优越。

  德州仪器的这种系统芯片具有可编程的结构,能够支持Windows Media Audio、MP3、JPEG和其它所有的主要数字媒体格式以及编码功能。OEM厂商可以利用这些功能生产出不同的便携式媒体中心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德州仪器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