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国际品牌之路起步 IDC称其非低价PC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联想本周日正式宣布完成收购IBM PC部门,这标志着联想向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市场研究公司IDC的行业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认为:“联想是中国顶级的PC厂商,并非像外国人想象的那样仅仅是低价PC厂商。”

  去年12月,联想宣布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PC业务,其中包括6.5亿美元的现
金,以及价值6亿美元的股票。此外,联想还将承担IBM PC部门5亿美元的债务。IBM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中将计入出售PC业务带来的10亿美元税前利润。

  收购IBM PC业务后,联想年销售额将达到13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戴尔惠普的全球第三大PC厂商。联想新任CEO史蒂芬-沃德(Stephen Ward)表示:“我们将会加速创新和提高产品质量的步伐,而不是与之相反。”

  新联想的总部将由北京搬到纽约州的玻切斯(Purchase),以加速来自中国和美国高管的整合,向世界证明联想可以生产和销售世界级的产品,而不仅仅是低成本PC。

  联想IBM交易将把联想带入国际市场,直接面对来自戴尔和惠普等国际巨头的竞争。此外,联想还将面临日本和台湾厂商的强劲挑战。在进军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联想选择了同IBM这样的国际知名品牌合作,这一战略同台湾厂商有很大区别。以宏?举例,上世纪90年代宏?进入海外市场,主打自己的品牌,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欧洲第一大笔记本电脑厂商,同时取代东芝成为全球第五大PC厂商。其它台湾PC厂商,如华硕、明基和微星也都选择了和联想不同的进军海外之路。

  罗杰-凯表示:“内地和台湾的PC厂商往往都有能力生产PC上的所有部件,但在品牌方面,它们取得的成功却非常有限。”联想选择了一条非常谨慎的海外扩张之路,上世纪90年代末,联想在硅谷设立了办事处,希望以此为跳板进入美国市场,但最终公司否决了这一提议。(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