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力推200美元电脑 誓把互联网普及到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1:33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美国芯片厂商AMD最近推出了一种简装电脑,销售价格只有200美元。AMD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2015年把这种具有互联网连接功能的电脑普及到全球50%以上的人口。

  设法用廉价电脑填平数字鸿沟并不是一个新的想法,而且这种想法一直没有取得成功。例如,印度在几年前曾开发一种名为“Simputer”的廉价掌上电脑,但是,只吸引了很少的用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正在开发一种售价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主要面向政府用户和需要的居民。但是,分析师对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

  AMD的战略是面向年收入在5000美元至1万美元的数亿人口。为了实现这个目标,AMD将对传统的电脑的设计和销售方式提出挑战。

  AMD的这种200美元的电脑的名称是“PIC(个人互联网通讯器)”。传统的电脑是一个单独的系统,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另外购买软件和增加各种功能。然而,AMD的PIC电脑是一个密封的盒子,是通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销售的,就像是无线运营商销售的手机一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