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下周将发布N1网格软件 选择战略性退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1: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Sun微系统公司计划下个星期发布N1网格软件。这种软件可以管理和配置数据中心的许多服务器。这个产品反映了Sun的一种战略性的退却,也就是从原来要管理一切设备的N1计划退缩到重点只是管理Sun自己的硬件。

  Sun的N1软件旨在减少管理数据中心的复杂性,让用户像管理一个单一的大型系统一样管理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的设备。IBM和惠普也在使用同样的策略。这种做法是让用户使用
自动的工具软件同时在几台服务器上安装这个软件,然后把这些服务器作为一个组来管理。

  Sun软件事业部副总裁John Loiacono表示,Sun原来计划让N1软件将能够管理数据中心的各种类型的设备,包括其它厂商生产的存储设备、路由器和服务器。这个目标现在看来是有些过于野心勃勃了。Sun在几个月前决定要减少这方面的努力,把重点仅仅放在管理Sun自己的产品上,至少暂时是如此。

  Loiacono说,我们现在不要试图为所有的人解决全部的问题,我们要采取更重实效的方法。我们原来曾表示要管理不同类型的各种设备。现在,我们退了一步。我们要推出我们现在力所能及的产品。下个星期,你们将会看到我们执行目前的计划的第一个产品。

  不过,在N1软件下个星期发布之前,Loiacono不愿意谈这个新的软件的细节。但是,他说,这个产品不仅能够管理Sun Solaris操作系统,还内管理其它的操作系统。不过,这个软件仅限于管理基于Sun自己的Sparc芯片或者英特尔和AMD的芯片的Sun的系统。

  除了N1网格软件之外,Sun还将在下星期二(5月3日)发布其它的新产品和服务。(天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un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