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称目前不是甲骨文收购Siebel的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1: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Evan Quinn称,随着Siebel系统公司财年的结束,许多客户都在与Siebel进行合同谈判。任何收购的传闻都会吓跑一些客户,并且使其他的客户得到更多的讨价还价的力量。

  在甲骨文可能以50亿美元收购Siebel系统公司的传闻的刺激下,Siebel的股票价格再次上涨了。有关Siebel被收购的传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但是,《Daily Deal》杂志的
报道引起了人们对这个消息的新的讨论。这篇报道称,这两家公司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已经举行了有关收购事宜的谈判。

  甲骨文在收购仁科的反垄断案审理过程中曾向法院披露,Siebel在该公司的收购名单中。

  IDC分析师Evan Quinn称,如果这笔收购交易成功,甲骨文在CRM软件市场将立即取得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且在人力资源管理市场也将取得排名第一的位置。

  这个这个收购顺利实现,甲骨文和SAP在高端企业软件市场将不相上下。SAP可能会继续在制造业的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甲骨文几乎在每一个市场都会对SAP产生影响。

  关于收购的时机,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的传闻可能是甲骨文和Siebel自己作出的推测。然而,也有分析师认为,Siebel目前的经营状况不景气,这一点可能会对甲骨文有吸引力。因为,如果等待Siebel的经营状况好起来,收购的价格就会更高。

  IDC分析师Quinn认为,这笔交易目前宣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正是客户与Siebel谈判合同的时候。任何收购的消息都会吓跑一些用户,并且使其它的用户得到更好的讨价还价的机会。另一个理由是甲骨文不愿意负债太多。在刚刚支付收购仁科的100亿美元之后,甲骨文可能不愿意再负担60至70亿美元的债务。

  Quinn说,甲骨文两年前宣布收购仁科的消息是在自己的财年第四季度结束的时候(注:甲骨文财年第四季度末为5月31日)。那个时候宣布收购的交易是最理想的。他说,也许历史会重演。在这个行业永远不要说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Siebel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