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 200美元PC反应平平 鲁伊兹低价计划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AMD去年推出的200美元PC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AMD公司CEO海克特-鲁伊兹(Hector de Jesus Ruiz)希望通过超低价PC打破数字鸿沟,他的目标是到2015年全球有一半的人拥有自己的PC,并且能够访问互联网。但是,由于这一产品的功能受限,到目前为止并没能从销量等方面证明自己的成功。

  AMD超低价PC瞄准的用户主要是年收入在5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低收入群体。为了帮
助这部分消费者用上PC,AMD计划挑战传统的个人计算机设计和销售方式。通常情况下,PC都是由独立的硬件和软件定制组装而成,但AMD的个人互联网通信设备(PIC)看起来却像一个密闭的箱子。而且,它将通过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直接销售,就像无线服务供应商销售手机一样。

  Cable & Wireless公司宽带部门主管恩里克-卡马乔(Enrique Camacho)表示:“厂商不能销售没有服务的手机,今后的计算机也不能没有互联网访问。”AMD的PIC采用了微软的操作系统,其中包括网页浏览、电子邮件、即时信息、文字处理和电子表格等多方面的应用程序。此外,PIC还可以直接连接任意的独立显示器、打印机以及拨号或宽带互联网访问服务。

  不幸的是,PIC并不支持当前的大多数流行软件,操作系统也不支持游戏,而且它在访问某些采用了高级交互图片的网站时也可能存在问题。AMD的这种设计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和简化操作,给第一次使用PC的用户带来方便。由于操作系统受限,并且不能下载游戏和软件,PIC也不容易成为病毒和蠕虫攻击的目标,因此也降低了服务商用于技术支持的费用。卡马乔表示:“可以这样说,PIC并不面向游戏爱好者。”

  但是,通过超低价PC打破数字鸿沟的想法并非AMD首创,且到目前为止也未能证明特别成功。例如,印度开发的一款名为“Simputer”的低价手持设备仅仅吸引了一小部分用户,远远未能达到预期;美国马萨诸塞州工学院的一个小组目前正在政府的资助下开发售价仅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但很多分析人士都质疑这一计划的可行性。AMD并没有透露PIC自去年上市以来的销量,但有消息称到目前为止PIC仅售出了数千台。(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