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30日IT:宏基Q1净利增55% PC业将进一步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

  互联网新闻科技版:据传甲骨文将收购CRM厂商Siebel 谈判正在进行之中

  据《Daily Deal》杂志披露,商业软件巨头甲骨文正在与CRM软件厂商Siebel系统公司的高级官员正在就甲骨文收购Siebel的事宜展开谈判。这笔收购交易预计价值为50亿美元。
甲骨文和Siebel的发言人都不愿意对此消息发表评论。如果这笔收购交易能够成功,这将是甲骨文最近实施的最大的一次收购。甲骨文目前正在消化收购的仁科。甲骨文最近还赢得了争夺零售软件厂商Retek的收购战。甲骨文正在增加产品和技术与SAP和商业软件领域的其它公司进行竞争。这个收购的消息也是在Siebel首席执行官Michael Lawrie辞职后不久传出来的。

  CENT科技频道:“火狐”浏览器下载量首次突破5000万大关

  Mozilla基金会周五称,截至4月29日,其“Firefox”浏览器软件的下载数量已经突破了5000万大关。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事件,Mozilla基金会制作了50个限定性版本的纪念币,发给在线传播“Firefox”浏览器成绩突出人,并且对第5000万个下载“Firefox”的人给予奖励,奖金的数额还没有披露。随着“Firefox”的应用逐步增长,微软的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多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微软IE浏览器频频发现安全漏洞是人们对“Firefox”浏览器感兴趣的原因之一。

  itworld.com:宏基Q1净利润增长55% 预测PC行业将进一步整合

  全球第四大PC零售商台湾的宏基公司周五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由于笔记本电脑需求强劲,宏基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了55%。宏基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净利润为675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宏基总裁吉安弗兰克·兰奇(Gianfranco Lanci)表示,盈利性仍是整个PC行业厂商担心的事情。联想集团收购IBM的PC业务只是PC行业整合的开始。他预计,这种行业并购的活动可能还要持续两三年。PC厂商的数量还要减少。宏基表示,该公司并不出售,也不希望收购其它的公司。宏基今年计划销售1000万台个人电脑,其中60%是笔记本电脑。

  英国

  Theregister.co.uk:英特尔将停产七种64位奔腾4处理器

  据英国IT新闻网站Register披露,英特尔将在今年11月份停产七种64位奔腾4处理器。停产的芯片还包括一款今年1月份刚上市的产品。这七种64位奔腾4处理器是用于单路工作站和服务器的芯片,而不是用于台式电脑的处理器。英特尔在2004年发布了64位奔腾4处理器,时钟速度为3.2、3.4和3.6GHz。今年1月份英特尔又发布了3.8GHz的64位奔腾4处理器。英特尔将停止生产采用D和E内核的64位奔腾4处理器。英特尔将从8月26日起停止接受这些处理器的订单,最后完成这些订单的日期为11月25日。英特尔表示,停止生产这些处理器的原因是由于市场的需求已经转向了性能更高级的处理器。英特尔本周还表示要停产采用90纳米工艺的2.8GHz奔腾4处理器,包括800MHz和533MHz前端总线的处理器。

  Techworld.com:涉嫌侵犯商标权 苹果的“老虎”一出笼就遭到起诉

  苹果计算机最新的Mac OS X 10.4版操作系统刚上市就引来了一场官司,原因是这个新的操作系统的代号为“Tiger”(老虎)。美国电子商务网站Tiger Direct日前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法院提出起诉,指控苹果计算机最新的操作系统使用的代号“Tiger”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权,要求法院下达禁止令,禁止苹果以这个名称销售最新的Mac OS X操作系统。然而,法院要在下个星期二(5月3日)开庭审理这个案子,因此这个起诉并没有影响苹果的“Tiger”在4月29日按计划上市。Tiger Direct称,该公司是美国十大电子商务网站之一,主要销售企业和消费者使用的计算机产品。该公司称,苹果使用“Tiger”的代号在消费者中间造成了混乱,损害了它的品牌形象。这个名称还使该公司在雅虎和Google搜索列表中离开了正常的位置。

  法国

  法新社:戴尔年底前将把在印度的雇员人数增至1万人

  美国PC巨头戴尔宣布,由于印度当地的劳动成本低和有大量的技术人才,戴尔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把在印度的雇员人数提高到1万人。戴尔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在印度高科技城市班加罗尔对新闻记者说,目前戴尔在印度的全球产品部门、全球开发部门、销售和服务部门以及呼叫中心一共雇用了8000名当地员工。到今年年底,这个数量将达到1万人,并且将继续增加。罗林斯表示,戴尔不会成为一个服务性的公司。戴尔的战略是坚持发展硬件业务,不断增加新的硬件品种,然后是围绕硬件业务提供少量的外包服务。戴尔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部门是服务器、打印和影像产品以及平板显示技术产品。目前,戴尔55%的收入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地区,主要是来自亚洲、日本和欧洲。

  韩国

  联合社:SK电信将推出手机电视服务 电视手机销量未达目标

  据韩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SK电信旗下的TU Media公司周五称,SK电信将于本周日(5月1日)正式推出全球首家手机卫星数字电视服务。这项名为卫星数字多媒体广播的服务能够通过卫星向手机和车载无线设备发送清晰的电视内容。用户需要购买专用的设备才能够使用这项服务。然而,到目前为止,能够接收卫星电视信号的手机仅销售了2.4万部,低于原来的预期。分析师称,这种手机的销售量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太高。目前韩国市场上只有三星电子的SCH-B100型手机能够接收卫星电视信号。这种手机不含补贴费的售价为85万韩元(847美元)。TU Media公司表示,这款手机将不提供补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销售60万部这种手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