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崇明将投资1千多万元改造有限电视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44 新闻晚报

  60万居民将看上数字电视

  晚报讯 60万崇明居民将看上数字电视,这是记者从昨天的市人大执法检查活动中获悉的信息。

  据了解,目前仍有80%左右的崇明居民至今还看不到有线电视。该岛目前共有约24
万户73万居民,其中实现有线电视接入的仅3.5万户,有20余户约60万居民每天只能通过天线收看到几套模模糊糊的无线电视节目。

  然而,由于崇明岛地理位置复杂、居民居住分散、建网施工难度大,建设覆盖整个崇明岛的有线网络需要耗时三年,投资几亿,平均每户人家需花费1200元左右。虽然崇明县、乡、村为解决居民看电视难已挤出一部分的财政经费,居民自己也愿意出一部分钱,但资金缺口依然很大。

  为此,上海交大广播工程专家日前组织队伍,专门针对崇明岛的地理位置和广播需求进行了仔细分析,利用数字电视地面广播系统技术为崇明百姓定制了一套有线网络、无线传输的技术方案。在不改变崇明有线电视经营主体的情况下,通过无线覆盖将电视节目发送到岛上居民家中。经简单测算,整个投资只需一千多万元,便可以让崇明居民看到和市区居民一样清晰丰富的电视节目。据透露,该项目五月中旬就可召开相关论证会,并进行信息发布。

  作者:□记者 程贤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