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结盟东软集团 中国区总裁陆纯初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7: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8日北京报道 4月27日, EMC东软集团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并在解决方案研发、教育与培训、市场与服务以及医疗领域展开合作。

  EMC总裁兼CEO乔.图斯和东软董事长兼CEO刘积仁与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前甲骨文中国区总经理陆纯初也首次以EMC大中国区总裁身份公开亮相。EMC刚于一周前公布了此项新任命

  有资料显示(TBC),未来一两年后,企业在存储设备方面的采购将由现在占IT预算的50%增长到75%;到2006年,网络存储将迎来高峰,全球市场容量将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届时中国国内市场的总存储容量为10万TB。

  根据协议, 该研发中心将利用东软基础设施与人才资源,开展EMC软件产品的本地化,测试及质量验证与评测,提供软件研发支持,以及新产品及组件的开发;而东软也将通过该合作,提升自身解决方案在存储方面的能力以及国际软件外包的市场份额。

  其次,在教育与培训领域, EMC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在东软信息学院设立了EMC存储技术授权培训中心,面向企业和个人开展EMC基础(CTF)和高级(CCM)存储工程师培训,并且在大连建立了EMC-Neusoft存储技术实验室。此外,东软将在其部分解决方案及产品中嵌入或应用EMC的存储技术,EMC方面将给东软咨询顾问以及IT架构师提供专业认证培训。EMC和东软还将共同实施面向双方客户的培训计划。

  在医疗领域,东软将会在其数字医疗、数字影像系统以及综合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中嵌入EMC的平台,通过优势互补,提升在这些领域的竞争能力,拓展双方市场份额。

  EM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表示:“此次与东软的合作是EMC在中国第二轮投资的内容之一,将会提升EMC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说:“合作将帮助东软提高在IT服务外包、教育与培训以及医疗领域的竞争能力和市场份额。这是东软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东软是国内著名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核心业务包括:软件与服务、医疗产品&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以及IT教育与培训。有关报告显示,2004年东软国际软件出口收入在中国国内软件企业中排名第一。公司2004年实现整体销售收入人民币24亿元。

  而EMC是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存储虚拟化、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容灾、业务连续性等领域业绩良好. 根据Gartner几天前发布的研究数据,2004年期间,全球存储管理软件市场增长率超过了12%,EMC仍居市场首位。2005 年第一季度EMC全部收入达到22.4亿美元。(王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MC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