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6月在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国务院18号文件颁布5周年和47号文件发布3周年之际,规模近2万平米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2005年6月14-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第九届软博会由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承办,以“庆祝国务院18号文件颁布五周年、展示软件产业发展成就”为主题,是全国、全行业的,集展览,论坛、商务洽谈于一体的
高规格国际软件博览会,是全面检阅5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成果的软件盛会。

  本届软博会包括展览、论坛、商务洽谈三大部分.软博会展览将全面展示我国软件产业在软件技术开发、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突破和创新成果,展示软件、集成电路,数字化3C产品在信息化工程建设,电子政务、公共信息服务,行业信息化,社区信息化,企业信息化中的应用。本届软博会同时设立“中国芯”工程,数字化3c产品专区,参与的部门包括政府,科研院所、软件企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数字化3C企业,信息咨询服务企业,行业/企业用户、消费者和宣传媒体等.届时特有300多家国内外软件企业,集成电路企业、数字化3C企业和数万名观众参展、参观,同时,为了展示我国软件产业的全貌,通过专门设置的软博会序厅反映5年来国家各部委、各省市落实国务院18号文件的情况,回顾五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望我国软件产业的未来。

  本届软博会将围绕主题举办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软件外包服务、电子政务、开源软件、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嵌入式系统、中间件软件、软件工程、软件人才培养、集成电路设计、移动多媒体、电子标签(RFID)技术发等十五场论坛,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家、重点企业代表等业界人士将针对促进软件产业与应用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热点、集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研讨。其中,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软件外包服务论坛将成为整个软博会论坛中的亮点。

  北京市政府作为第九届软博会的主办方之一,充分重视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所带来的难得机会,特设“北京馆”(3号馆,面积3400平米),首次以整展馆形式参加软博会。“北京馆”由北京市科委作主办方,设立北京软件产业中心展区和企业展区,以“自主创新、合作共赢”为指导思想,集中展示、宣传北京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软件博会期间将全面系统地展示北方年来在基础软件、游戏与数字内容、软件出口、信息安全及技术标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北京市在“以大带小,以用带研”方针的指导下发展和壮大起来的北京市所属基础软件企业、信息安全企业、软件出口一、游戏软件企业等的风采。通过展示,为促进北京软件企业与国内外相关机构进行广泛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把北京打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软件产业之都。

  同时,为配合北京馆的整体展示北京市科委还将参与主办两场论坛活动,以“自主创新推动信息化”为主题的第九届软件会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和以“软件产业发展与软件生产方式变革”为主题的软件工程技术论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