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准备开发ThinkPad平板电脑 5月中旬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美国联邦委员会(FCC)的一份文件透露,IBM公司正准备开发ThinkPad系列的平板电脑(Tablet PC)。

  在FCC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款屏幕能够旋转180度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41,就像
其它的ThinkPad系列产品一样,这款电脑采用了经典的黑色外壳。从图片上还可以看出,该平板电脑配置的数字感应笔正在微软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界面上操作。这可以看出这款平板电脑将采用微软的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操作系统,这也是大多数其它平板电脑产品选择的操作系统。

  据FCC的文件,X41平板电脑系列产品将支持蓝牙、IEEE 802.11a/b/g无线局域网标准。其它的信息如大小和内存没有被透露。

  对于任何具备无线功能包括无线局域网的设备产品如果要在美国销售,必须得到FCC的许可。这一文件由IBM公司在日本的实验室提交。

  据这份文件,这款平板电脑即将推出。有人推测是在5月中旬。

  来自高科技咨询竟购In-Stat/MDR的分析家Brian O'Rourke.表示,如果传闻属实的话,IBM此举将对平板电脑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该分析家称,目前平板电脑主要应用在垂直领域如医疗和房地产,它并没有在企业用户市场获得广泛的应用,如果IBM进入这一市场,这就意味着它已经有足够的把握来向企业用户推销这一产品。

  在FCC的这份文件中没有透露这款电脑的价格,不过ThinkPad X41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为2199美元。

  分析家O'Rourke.表示,价格将是决定平板电脑能否获得的关键,目前平板电脑昂贵的价格让IT主管们望而却步,但是如果IBM的平板电脑产品能够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局面将会改观。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