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为宣传Longhorn 不惜自认XP存在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2: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lyi

  日前,为了向硬件制造商们推销即将于明年推出的下一代Windows——Longhorn的新技术,微软不惜批评自己在Windows XP中对网络与硬件的支持不足。

  微软为Longhorn准备了一罗筐的技术。本周二,该软件巨头称用户将能更容易地建
立无线网络,连接网络设备,通过观测可用的带宽以改善用户体验,并能更容易地解决问题。

  但是在微软的计划中,硬件制造商们必须在其产品中支持微软的新规范。在西雅图的Windows硬件工程会议(WinHEC)上,微软的执行官们呼吁厂商们支持微软的新技术,像Windows Connect Now,设备的网络服务及Qwave等。这些技术均在会上有所展示。

  承认不足

  微软Windows网络及设备技术部门的副总裁Jawad Khaki说:“在过去,我们确实没有采取系统的办法。我们将东西连接到一起的时候,并没有认真地思考过端对端的情景,所以我们屡战屡败。”

  “Longhorn在下一代软件及体系结构的引导作用,将带来真正的无缝连接。”他说。为了支撑自己的言论,微软还加入了WiMedia Alliance——一个正在规划超宽带技术标准的业界组织。

  Khaki随后让微软的员工上台展示Longhorn的新特征。一名项目经理Younus Aftab利用了Windows Connect Now技术,在D-Link的无线路由器及戴尔的笔记本之间建立一无线网。

  在安装无线接入点时,与传统的浏览器配置过程不同,该测试版的Longhorn利用了安装向导。“我们协助用户作出正确的选择,自动配置安全策略,并让系统与进程相协调。”Aftab说。

  在连接层拓扑搜寻协议(LLTD)的展示中又一次用到了D-Link的硬件。微软的官员说,那是Longhorn一个新的网络映射规则,允许用户能对连接到他们网络上的硬件有个大概的了解,并识别问题所在,像设置错误等。

  “客户们能够自己解决问题,从而节省了支持热线的成本。”微软的项目经理Dennis Morgan说。

  Qwave

  Longhorn还加入了加强Windows音频及视频体验的技术,即微软标榜的Qwave。Qwave将监控用户网络的可用带宽。开发人员能够在执行一个请求之前,连接到应用编程技术检测可用的带宽。比方说,在没有足够的带宽播放高品质音频的时候,Windows Media Player能够自动切换到一个低品质的流连接。

  而在另一个展示中,微软演示了设备的Web服务——一个去年WinHEC首次谈及的内容。

  应用了这一新技术的设备在连接到一个家庭,或者公司网络的时候,就会被自动检测到,并随后利用Windows即插即用子系统安装妥当,就像直接连接到一台PC一样,微软说。

  “现在,我们将(互联网协议)视为了另一条总线。”微软的产品经理Tali Roth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