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进军移动空调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昨日TCL集团与世界著名家电企业意大利德龙公司在惠州签署协议,双方共同斥资1250万美元,就移动空调与抽湿机项目合资成立TCL—德龙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意大利德龙早期以研发生产移动空调和抽湿机为主业,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移动空调产销量。而今年三月,TCL与日本东芝在南海合资成立制造和销售冰洗产
品的公司。业内人士称,TCL今年以来连连结盟海外同行,表明其急于为旗下家电产业铺就国际化道路。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TCL家电事业本部总裁王康平向记者介绍,TCL-德龙家用电器有限公司,首期总投资额为1250万美元,双方分别占50%股份。公司第一步计划是在中山兴建新的生产基地,今年6月动工,10月份即可投入生产,预计明年内生产和销售50万台移动空调和抽湿机,2008年总产能将达到150万台,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空调和抽湿机制造基地。

  王康平同时透露,TCL-德龙合资公司将研发制造TCL与德龙两个品牌的移动空调与抽湿机,并销往全球市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合资公司将承担两个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欧美市场则通过德龙的渠道,在亚洲及新兴国家市场,将主要通过TCL的渠道销售。

  记者证实,根据规划,德龙将在两年之内把全球范围的移动空调和抽湿机生产基地全部转移到新成立的合资公司。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