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城电脑季报传佳音 主营业务利润劲增近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5: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4月23日,北京国内最大电脑制造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股票代码000066)今天正式发布“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05年1-3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930万元,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076万元,同比增长19.73%,一季度公司营业利润963.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109万元,增长了1073万元。2005年1-3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8.57万元,同比增长9.18%。在全国PC行业竞争激烈,大多数电脑公司走进盈利低谷期的时候,长城电
脑盈利表现却十分良好,2005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已经创出公司历史新高。

  2005年本着“进一步做大做强”和“以企业发展为第一要义”的战略部署,长城电脑在生产经营中大力强化成本意识,通过内部的完备ERP系统和优良的管理机制加强了对供应链的管理,加强对材料采购环节的管理力度、逐步改进工艺流程、提高了劳动效率。进一步优化资金链和供应链管理流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国内电脑行业激烈竞争,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下,长城电脑产品毛利率提升到了7%,库存周期已经达到了业界领先的11-13天,公司实力更上一层楼,公司盈利情况创历史新高。

  在产品方面长城电脑以强大的制造系统作保证,坚持“品质铸就长城”的座右铭,推出了多款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新品。长城嘉翔K系列、长城嘉翔7000至尊系列在家用电脑寒假促销中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长城世恒、俊杰系列商用电脑在教育、政府等行业广受好评,特别是专门面对教育行业的育翔E系列商用电脑,一经推出受到了众多中小学校的追捧;长城笔记本是长城电脑一个新的增长点,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稳定的性能,长城笔记本产品在2004年度的各项评奖中名列前茅,向人们诠释了“性能稳定如长城”产品风格;在和IBM成立新公司之后,长城电脑的服务器产品也开始崭露头角,特别是刀片服务器产品已经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

  长城在2004年所推出的适应性渠道策略,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以商圈为核心的卖场概念、采用推拉并举的区域市场概念都令渠道厂商耳目一新。在2005年,长城电脑建立一个全面基于网络和电子商务,厂商、用户、渠道三方共赢的适应性渠道架构。建立了在国内开放的IT市场环境中运作灵活的系统。适应性渠道提供了最适合的产品、方案与服务,充分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长城电脑的适应性渠道充分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和渠道效率,实现渠道覆盖的最大化有效性。

  长城电脑的“如意服务”可谓家喻户晓,目前长城电脑已经在中国大陆(除拉萨)的全部省份建立了32家客户服务中心,长城电脑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建立了备件中心,现在长城已经可以做到备件命中率98%以上,70%的故障能够在当天解决。而且长城电脑在南京、杭州的备件中心也在建立当中。在长城服务保障体系投入运营的半年时间内,长城服务保障体系确保100%的回访率,长城电脑合自身的管理特点自行开发的售后服务信息系统,使各种服务数据可以快速、准确的传送到每一个服务业务终端,有效的保障了遍及全国的服务机构直至终端客户之间的信息畅通,“如意服务”体系能够高速运转。

  2005年2月25日 长城“如意服务”突破各种重围,一举拿下国税总局1500万元的服务大单,内容包括服务器、数据库、应用系统三年的外包服务,整个系统遍布全国3000多城区县,包括数千台服务器。比较国内、国际各大厂商的服务方案,长城的“一点呼叫,全程跟踪;一点故障,全程服务;一点服务,全程监控”的立体化、全方位的“如意服务”深深吸引了国税总局,他们相信长城这种全球性品牌的服务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随时随地为他们解决问题。2005年长城电脑正在以优质的产品、适应性的渠道、完善的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现在,在国际化竞争优势和内部调整改革的基础上,长城电脑继续全力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促进长城电脑得到更快速发展。长城电脑将全面利用已经在国内市场建立起广泛的用户基础、良好的客户满意度、市场号召力和品牌影响力,加上长城在制造规模、产业布局、品质管理和资本市场的综合优势,轻松应对国内IT产业的变革,继续实现健康而高速的增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