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收购Healthlink强化医疗信息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5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7日国际报道 IBM星期三宣布将收购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健康咨询公司Healthlink。该公司致力于为医院和诊所提供电子健康纪录的咨询服务。

  IBM的这项收购是一周内发生在健康保健技术服务领域的第二桩收购行动。艾森哲公司上周三刚公布了以1.75亿美元并购欧洲咨询公司Capgemini的北美分部。

  交易金额未予披露,但业内人士表示IBM可能为此花费超过艾森哲并购Capgemini的资金。

  美国企业对于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的前景十分看好,布什政府和医疗专家都表示过“信息技术必须取代纸张”,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并降低成本。

  美国政府已经设立计划未来十年内将在全美范围内采用电子医疗纪录,构建一个全国性的医疗信息网络。

  政府的这种“野心”刺激了对医疗信息技术的投资,小型的专业化医疗技术公司将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

  Healthlink 公司首席执行官Ivo Nelson 说:只有IBM这样的大公司,才能够有技术和资金实力在竞争中免于被淘汰的命运。”

  Healthlink 近年来增长快速,目前为止雇用了625名员工,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拥有内科、护士、药剂、放射等专业工作背景。 IBM 卫生保健顾问部主管认为:这的确强化了IBM在医院系统建设管理方面的力量。

  通过收购Capgemini, 艾森哲公司也增加了600个员工,其中70人拥有医疗机构工作背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