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一季财报专题 > 正文

索尼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亏损5.3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索尼今天发布了200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索尼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7万亿日元(约合160亿美元),同比下滑4%;净亏损565亿日元(约合5.32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382亿日元。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索尼净亏损565亿日元,每股亏损59.4日元。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3财年第四季度,索尼净亏损382亿日元,每股亏损41.23日元;索尼第一季
度运营亏损774亿日元,比去年同期的1098亿日元有所减少;销售额为1.7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的1.77万亿日元下滑了4%。

  尽管净利润和销售额均有所下滑,但索尼第一季度业绩却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索尼第一季度净亏损703亿日元,运营亏损813亿日元,销售额为1.67万亿日元。分析人士认为,为了扭亏为盈,索尼新任CEO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将继续削减支出。但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罗勃-塞拉(Rob Sellar)表示:“到目前为止,索尼削减支出的举措还没有收到成效。”

  整个2004财年,索尼净利润为1638亿日元,同比增长85.1%;运营利润为1139.2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15%,同时也超过了分析人士预计的1090亿日元;营收为7.16万亿日元,同比下滑4.5%。索尼2004财年运营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蜘蛛侠 2》DVD影碟的热销,以及音乐部门扭亏为盈。不过,索尼电子部门的业绩持续下滑,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该部门生产结构不尽合理,在效率和成本控制上无法同夏普、松下等竞争对手抗衡。

  索尼预计2005财年运营利润为1600亿日元,同比增长40%,与分析人士预计的1640亿日元基本持平。索尼预计2005财年销售额为7.4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4%。索尼的结构重组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该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削减固定支出3330亿日元。索尼2004年用于重组的支出为900亿日元,低于2003财年的1680亿日元。(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