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比尔-盖茨携手U2乐队 上周为慈善事业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著名的U2乐队首唱博诺上周末来到西雅图举办一场音乐会,在这里,他与比尔.盖茨为第三世界的发展和扶贫而共同努力。

  “我也是两万名尖叫的歌迷之一”,微软公司的创立者比尔.盖茨对路透社记者说。盖茨,这个世界首富,称他是在他开展的慈善事业的工作中认识博诺的。他说这位爱尔兰摇滚歌手一直与他待在一起,在此次西雅图音乐会后会与博诺在同一处下榻。

  “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以280亿美金的捐款,成为世界最大慈善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改善第三世界的健康状况。

  盖茨说,“我们坚信在第三世界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我认为博诺有巨大的影响。”

  博诺是减免第三世界债务的大力提倡者,盖茨基金会已经捐款40亿美金用于攻克诸如爱滋、疟疾等疾病以改善全球的健康状况。

  在问及是否会由于与U2的友谊,而购买微软的对手--苹果公司推出的红黑相间的U2版iPod时,盖茨表示,“绝对不会”。

  U2乐队的首唱博诺曾在2003年、2005年两次得到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王闻俊/编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