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对滥出乔布斯传记不满 停售出版商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18 赛迪网

  文/天虹

  【赛迪网讯】4月27日消息,技术图书主要出版商John Wiley & Sons公司称,苹果计算机已经从苹果商店的货架上撤除了这家出版商全部的技术图书,显然是对这家公司即将出版的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进行报复。

  乔布斯的传记《iCon Steve Jobs: The Greatest Second Act in the History of Business》(偶像史蒂夫.乔布斯:商业历史上第二伟大的角色)的作者Jeffrey S. Young说
,经过一个月的与苹果公司进行的激烈争吵之后,很多技术图书上个星期就在苹果计算机的商店消失了。这本传记描写了硅谷最有魅力人物之一乔布斯的兴衰和重生。

  苹果计算机此前已经卷入了与三家网站的法律纠纷。这些法律纠纷的要点是这些网站是否有权发布苹果尚未发布的产品的消息。苹果把这三家网站告上了法庭,以便追查泄漏这些消息的来源。包括Mercury News在内的一些新闻机构对这些网站表示了支持。乔布斯传记的作者Young从80年代开始就在Mercury News担任编辑。

  出版商Wiley公司官员Wiley本周一表示,情况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苹果对出版乔布斯的传记一书非常不满。苹果最近告诉我们,我们的技术图书很快将从苹果零售商店的货架上撤下来。当然,Wiley要支持它的作者。

  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不愿意对Young撰写的乔布斯的传记以及苹果商店是否撤除了Wiley的图书一事发表评论。

  苹果撤销在货架上的与苹果公司有关的图书,其中包括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撰写的《Macs for Dummies,8th Edition》(蠢人用的Mac电脑,第八版),反映了苹果公司正在努力维护自己的公开形象。

  Young表示,他对苹果的这种做法表示失望。他说,这本新的传记是他20年前撰写的乔布斯传记的更新版本。以前编写的乔布斯传记给人的印象是乔布斯是个技术很高明的人,但是却缺少社会教养,不值得称赞。而新的传记写的是成熟的乔布斯。我的确认为他从失败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由于他的书的影响,其他作者的书也受到了影响。他对此表示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全部乔布斯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