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首席执行长表示将采取激进行动弥补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4:28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4月27日消息 IBM首席执行长彭明盛(Samuel J. Palmisano)在日前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股东们说,该公司将采取“激进行动”以矫正导致今年首季业绩欠佳的问题。

  IBM在首季末的交易中遇到了挫折,彭明盛称,“我们将此归咎于我们自己的执行失误。”

  他没有具体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但表示该公司“正在对部分运营进行结构重组以减少官僚主义,并将我们更多的员工及资源转移到第一线,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分析家们预计IBM将进行裁员,尤其是在行动迟缓的西欧市场。彭明盛说过他和其它大约50名高层领导已同意推迟他们自己的涨薪时间,“直到我们的运营重新回到正轨道路上来。”

  他补充说,其它的员工将按计划实行加薪。IBM本月早先公布的没有达到预期的业绩报告导致了该公司股票价格的下滑,并导致广泛预期企业对信息技术的需求表现萎靡。

  周二,IBM还表示它将追加5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它的红利分配比例由此前的18%提高至20%。

  另外,IBM在周二还宣布它已收购了位于休斯顿的健康及保健咨询公司Healthlink公司。该公司没有透露这次的收购价格。

  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IBM股价上涨了1.36美元,或1.8%,收于75.98美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