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亲自发布64位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3: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千呼万唤始出来,周一微软终于发布其几年来一再推迟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和Windows Server 2003 x64。与此同时,惠普和戴尔也宣布其商用桌上型电脑和工作站准备采用微软64位操作系统,成为微软64位策略的首批支持者。

  这两个产品都是基于AMD和英特尔的64位微处理器,能够支持更大的存储空间以及在图象和视频编辑播放性能中表现更加出色。例如,新系统能够支持128GB的RAM,远远超过32位支持的4G的随机存储地址;在32位系统中需要一个月完成的图象编辑工作在新系统中仅需要几天时间就能完成等等。而且新系统的售价和32位操作系统相差无几,所有旧系统的应用程序都能够在新系统中运行。

  市场人士分析,商业人士很可能会成为新系统的最大买家,但芯片制造商和微软却认为新系统出色的图象视频编辑和游戏性能会成为产品亮点,吸引钟情于这些特性的买家。

  尽管盖茨在WinHEC上大肆称赞AMD和英特尔在硬件芯片上的合作很出色,但目前看来,早期购买新系统的用户在使用外围设备上会遇到麻烦,因为打印机、显示器等外围设备的驱动程序工作还没有配套完成,需要硬件厂商更新。

  事实上,英特尔、IBM和Sun早在几年前就推出高端服务器和工作站所需的64位芯片,但是他们采用的指令集和传统的x86标准有所不同。

  微软视窗产品管理部门主管Neil Charney说,“随着64位时代的到来,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分水岭。今后几年,我们会发现从32位过渡到64位不仅仅是工业界的选择,更是用户每天生活娱乐所必需的。”

  微软将为从32位系统过渡到64位系统的用户提供升级服务,所有的运费和手续费仅需12美元。受到微软推出新系统的利好消息影响微软纳斯达克股价上涨1美分,收市每股报24.99美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