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全国儿童乘梯安全教育巡展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8:13 新浪科技

  4月26日,为进一步配合国家教育部关于学校安全教育的精神,奥的斯电梯公司于今天在杭州拉开“2005年全国儿童乘梯安全教育巡展活动”的序幕。杭州市政府设备中心、市电梯协会及奥的斯电梯公司领导及有关人士与杭州安吉路早教中心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乘梯教育课”。

  随着经济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梯已成为都市人生活中最平常也不可
缺少的一部分。而对于“如何正确乘坐电梯、自动扶梯”的常识了解的人却不多。相对于有较强自我保护意识的成年人,儿童调皮好动、缺乏自我控制,只要父母一不留神,他们很容易地就会把手指、脚尖或是随身物品塞进电梯空隙中,其后果甚至可能危及生命,特别是在乘坐保养情况很差的电扶梯的情况下。

  本着“让电梯真正成为人舒适而便捷的运输工具”的理念,全球最大的电梯、自动扶梯及人行走道的生产商---奥的斯电梯公司自1999年1月12日在北京启动全国电梯安全教育仪式以来,长期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举办了全国安全日“小学生电梯安全教育活动”和 “安全教育绘画比赛活动” 等活动,得到国家建设部、教育部高度评价。

  奥的斯安全形象代表的卡通形象“奥的斯叔叔”出现在小朋友们中间时受到了热烈欢迎。为了使在场的小朋友更生动地了解“安全乘梯”知识可谓煞费苦心-通过趣味乘梯知识游戏、互动舞蹈以及我心中未来奥的斯安全电梯绘画比赛” ,“奥的斯叔叔”向现场的少年儿童传授日常生活中乘坐电梯中所应具备的常识---不能蓄意破坏电梯;不要在扶梯上追逐;乘坐电梯时必须有成年人陪伴以及如遇到电梯故障时如何求教等。当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收到了奥的斯电梯公司赠送的制作精美的“安全乘梯”小卡片以及奥的斯叔叔的玩具,希望籍此帮助小朋友们在平日能牢记安全乘梯的知识,呵护自身的安全。据悉,本次巡展活动将从4月份开始历经杭州、北京、天津、沈阳、武汉、上海、西安、广州以及重庆等9个城市,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万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