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在外包市场不输老将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5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5日国际报道 尽管涉足外包服务时间较晚,但惠普仍然认为它能够向该领域的老牌厂商和“新秀”发起有力挑战。

  1月份被任命为惠普可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的史蒂夫·史密斯表示,他的部门渴望参与市场竞争。他说,我们是该领域一流的竞争对手,我们总是被邀请参与重大项目的竞标。

  据外包咨询公司TPI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尽管在3年前才进入这一市场,惠普目前已经与Accenture、ACS、Computer Sciences、EDS、IBM一起成为“六大服务厂商”。

  上上周,惠普与印度的Baroda银行达成了巨额外包协议。惠普将为该银行部署和管理面向服务的架构,其中包括核心的银行服务、电话银行、互联网银行、发布渠道集成、客户关系管理、数据仓库。史密斯说,这是我们赢得的一项里程碑式的交易。

  2005年惠普的重点包括4个领域:通信、金融服务、公共领域、制造。史密斯指出,这是4个最关键的领域。他说,随着10年前企业与竞争对手签署的协议到期,需要重新签署新协议,2005年对于惠普意味着新的机遇。史密斯解释说,业界正在进入第二轮外包期,在未来6-7个月内,企业将寻求新的外包合作伙伴,许多企业已经决定它们不会受制于一家厂商。它们希望寻求EDS之外的其它合作伙伴。

  史密斯表示,市场正在转向BoB(best-of-breed)模式。他说,在过去的10-15年,大企业通常会选择一家供应商来完成所有的外包服务,现在,它们会选择某一领域的专家来完成相应的服务。他说,在一桩外包交易中,惠普被选择提供台式机支持,其它厂商则被选择提供应用软件和其它架构支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