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核心业务加速下滑 标普评级定为垃圾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柯达第一财季净亏1.42亿美元,核心业务加速下滑引起管理层重视

  谭雪莱 NBD报道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的信用评级已被著名评级机构标普降至“垃圾级”,标普认为柯达的“核心业务加速下滑”。

  柯达第一财季的表现令人失望,这预示传统胶片厂商朝数字影像转型的路途依然充满坎坷。

  上周,柯达公司公布其第一财季净亏损1.42亿美元,仅“重组费”的花销就达1.18亿美元,此外营业收入也较上年同期下降3%。公司首席执行官邓凯达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季报“令人失望”。

  市场方面的反应则更为直接。22日纽约股市,柯达的股价一直萎靡不振,截至收盘报每股27.55美元,当日大跌9.38%,在此后的盘后交易中,该股价继续下跌了0.44%。

  标普进而评价说,降级反映柯达未来盈利前景不可预料性加大。该公司一直希望在新兴的数字影像产业有所作为,而一系列的重组和并购反而阻碍公司的获利能力。标普甚至建议养老基金和投资组合的经理们不宜再购进柯达的债券。

  柯达自定的战略则是:继续从胶片产业上汲取利润,并把这笔资金用于投资并购和开发新型数码产品。柯达预计在未来的三年中,其用于重组的费用将高达17亿美元,员工总数也将增至1.5万人,但是减少三分之一的厂房设施。

  柯达首席财务官罗伯特·布拉斯特对未来盈利前景预测是:到下半年公司就能扭转亏损局面。总裁安东尼奥·裴瑞兹也出面安抚说,许多影响业绩的经营性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预计公司数字产业全年的收入涨幅能超过胶片产业的降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柯达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