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龙芯二号涉嫌侵权事件专题 > 正文

龙芯欲破国外芯片垄断 誓将PC价格拉到千元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7:10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中国芯”的研发者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在北京中科院情报中心举行了“龙芯技术方案应用研讨会”,这是继几天前龙芯公布其CPU最新进展后的其又一次宣传攻势。会上传出的重要信息是,龙芯誓将PC价格拉到千元以下。

  龙芯公司总裁曾明表示,龙芯2号是国内首款64位的高性能通用CPU芯片,支持64位Linux操作系统和X window视窗系统,与32位的龙芯1号相比,龙芯2号达到了更高的性能,能够流畅地支持视窗系统、桌面办公、网络浏览、DVD播放等应用。

  龙芯芯片总设计师胡伟武说,龙芯要代表国产芯片行业打破国外芯片的垄断,他同时指出,目前在芯片领域,微软-英特尔也只是占1.5%的市场份额,主要是在PC机的芯片领域占据垄断地位,但还有很多需要运用CPU的产品,因此市场潜力巨大。

  他透露了龙芯研发的未来思路,他说,龙芯3号正在研发,其研发过程已经历了一个简单、复杂、简单、复杂的过程,未来的设计目标是,用多核加速单线应用,使用65ms或更先进工艺,对内峰值每秒500-1000亿次。他表示,上述研发将在十一五期间完成。

  对于龙芯芯片的市场前景,龙芯公司总裁曾明认为,龙芯作为一项高科技成果,技术上的突破仅仅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成为龙芯发展的关键所在。

  龙芯芯片总设计师胡伟武则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认为,对于芯片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以往芯片主要用于PC机,但现在后PC时代已经到来,他说,未来要将PC的价格降到1000元以下。


  爱问(iAsk.com)龙芯 相关网页约189,12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