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收购朝华科技迷局专题 > 正文

四川长虹首个季度赢利 赵勇新政告慰投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4:33 财经时报
科技时代_四川长虹首个季度赢利 赵勇新政告慰投资人
四川长虹首个季度赢利 赵勇新政告慰投资人(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记者 王旗

  好的开始是不是成功的一半?在4月17日长虹召开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赵勇对长虹前景做了乐观预测,他称,长虹将在2005年全面扭亏。

  4月16日和18日两天,四川长虹(600839)先后发布了两份业绩迥异的财务报告,前一份
2004年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巨亏36.81亿元,而后一份2005年一季报披露,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431.89%;实现每股收益0.08元。

  此前,赵勇在去年7月重新接手长虹时曾经承诺,将在半年内带领长虹扭亏为赢,这份季报成为年轻新帅交给投资者的第一份答卷,季报出台后,四川长虹股票价格止跌回升,一定程度上涤荡了压在流通股股东心头的阴霾。

  赢利

  在四川长虹 4月16日发布的200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由于对APEX公司应收账款、存货、委托理财投资进行计提,公司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亏损额高达36.81亿元。长虹的亏损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库存造成存货减值约为11亿元,二是应收欠款造成的损失约为26亿元。

  由于此前,四川长虹已经两次刊出公告发布预亏消息,年报的巨亏结果并没有再次引起轩然大波,而紧接年报发布的一季度赢利季报,对于被负面消息所困达半年之久的长虹投资者而言,无疑是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一季度的良好业绩,创下了长虹建业近5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这也是长虹新一届领导班子新政以来首次量化的业绩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长虹一季度营收结构与往年相比有明显变化。今年一季度,长虹电视主业收入27.82亿元,空调收入3.16亿元,IT产品收入为4.17亿元,IT产品为主业收入提供了10.37%的贡献。而在往年,四川长虹的主业架构中并没有IT产品收入一项。

  早在去年赵勇接手长虹大约3个月之后,就与朝华集团(000688)一起组建了以IT分销为主业的长虹朝华,这是长虹涉足IT领域的第一步。据长虹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公司成立仅有5个月,但这间公司为四川长虹提供了千万元以上净利润,占四川长虹总利润的7%-8%。

  赵勇表示,这还只是一个开始,长虹此后将改变“集中精力发展彩电”的传统做法,IT、通讯等新兴产业在长虹整体营收中的比重将进一步提升。

  四川长虹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40.20亿元,同比增长63.94%,创历史新高;经上一年度计提,公司净资产大幅度降低,但在今年一季度,公司的净资产额仍为96.28亿元,总额高于TCL集团和联想;公司负债率保持在低水平状态,仅为34.43%;同时,库存进一步降低,目前已降至48亿元;一季度末,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3亿元。

  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顾青这样评价四川长虹的季报业绩:长虹目前的财务指标显示公司销售良好,库存合理,手头可支配现金充沛。

  “所有死去的公司,死法几乎一致,现金流枯竭,丧失支付能力。而四川长虹今年1季度末持有现金及等价物约为23亿元,这表明公司目前面临的,不是生存问题,而是发展问题。”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全部赵勇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