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世界品牌500强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9:51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并发布了200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可口可乐蝉联第一,微软取代麦当劳排名第二,Google取代诺基亚排名第三。中国的海尔、联想、央视和长虹四大品牌上榜4月20日《北京青年报》。

  笔者认为,对于中国品牌来讲,真正值得关注的并不是在世界品牌之林中占据多少个席位,或排名,而在于中国品牌与世界品牌真正的差距何在。

  中国4大品牌上榜的原因在于,其在国际影响力提升方面作出了努力,可以说,是这些品牌在世界化、全球化的努力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但中国相当一部分企业在很大程度上还面临着发展困惑。缺乏统一的品牌规划和发展思路,正是大部分中国企业或者中国品牌的软肋所在。

  上榜的4家中国企业或者品牌,理应为那些正处在发展困惑期的中国成长品牌形成某种提示。总之,对于企业来讲,至少应当明晰自己的发展诉求;而对于民族工业或者经济总量来讲,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世界级品牌来影响和拉动经济发展。可以想见,当我们对于类似世界级排行榜的关注能够超越榜单本身的时候,也许中国民族品牌的春天可能就真正来临了。(山东/成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