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两巨头角力楼宇液晶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7:4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昨天,在国内楼宇液晶广告市场占据半壁江山的聚众传媒(以下简称“聚众”)董事长兼CEO虞锋出现在北京,向媒体展示了聚众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继续开拓楼宇市场的同时,向大卖场和专卖店挺进,但仍然坚持直营模式不变。

  虞锋的高调进京让人看到了楼宇液晶广告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其与另一家同样实力雄厚的新兴楼宇广告传媒公司分众传媒(以下简称“分众”)的角逐已经从最初单纯的圈地之争
深入到经营模式之争。

  楼宇液晶广告市场在国内出现仅仅两年时间,由于有效锁定传统电视较难覆盖的高收入群体,因此迅速成为中高端商品传播的重要途径。据水清木华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预计,今年国内楼宇液晶电视和移动电视屏的布设总量将达12万块,造就10.1亿元的新兴广告市场,2004年时该市场的规模为5.1亿元。

  “我们要在10.1亿元的市场份额中占据更大比重。”虞峰表示,今年聚众将全力进军便利店、银行、大卖场等大流量人群的场所,并加快二级城市扩张的步伐。目前,聚众已与全国约1800家快客、500家良友便利以及部分大卖场签约。作为行业领头羊,聚众和分众在大部分城市里呈平分秋色之势。“要打破平衡首先得加速圈地。”虞锋说。

  扩大规模必然需要资金做后盾。有业内人士估计,为抢先占领市场,经营该业务的主力公司每月要在全国新增两三千栋楼宇,以每栋楼宇按两个液晶电视计算,至少需要投入5000万元。据记者了解,聚众和分众都已实现了对外引资。去年9月,聚众传媒获得了国际投资巨头凯雷集团1500万美元的首期投资,分众传媒也于去年获得了美国高盛、英国3i、日本软银为代表的国际知名投资者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此外,两家企业都在谋求海外上市。

  市场和业务扩展后,经营理念、经营模式成为双方角逐的新焦点。目前,聚众坚持直营模式,所有网络都是自行构建并维护;分众则采取直营加加盟的模式。对此双方是各执一词。分众认为,加盟模式有利于企业迅速拓张市场,尤其在前期网络建设阶段,可以节省铺点的资金投入。聚众则坚持,直营模式更有利于公司的统筹规划、保证服务质量等。

  值得注意的是,由两巨头垄断的楼宇液晶广告市场正在出现新变数。去年底,十多家中型楼宇液晶广告经营公司在上海宣布成立第五联盟,这些单兵作战、实力不济的中型公司试图通过捆绑来“强身健体”,以图瓜分市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