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多核技术专题 > 正文

曙光双核服务器问世 最高可达16路计算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随着AMD发布双核处理器,国内服务器提供商曙光公司随即推出了10款双核服务器产品,并在全球同步上市。曙光表示,基于双核处理器的曙光全新服务器产品线已经就绪,并开始接受用户定单。

  曙光双核服务器全球同步亮相

  作为中国本土服务器的领导厂商,本次曙光双核服务器的推出与AMD双核处理器全球发布选在了同一时间,推出的10款双核服务器囊括了入门级、部门级到企业级的各类应用,并含有强大的超级服务器系统—曙光4000A。曙光双核系列服务器同时还将兼容SUN Solaris 10操作系统,而基于Solaris操作系统上的各种应用都可以平滑移植到曙光双核服务器上。

  曙光公司副总裁聂华说:“使技术创新真正能够服务于客户需求,让用户拥有更高性能的同时帮助客户控制成本是曙光的传统作法。曙光服务器可实现对64位及双核等技术应用趋势的平滑过度,这将成为用户投资保值的最有力保障。”聂华同时表示,曙光在全球率先推出双核服务器的目的不仅是表明国内厂商的技术实力,他认为双核服务器作为潮流产品,推广双核应用将极大的巩固曙光在国内市场的领跑地位。

  据了解,由于AMD双核处理器依旧采用940Pin封装,所以曙光服务器用户将无须更换主板,仅须刷新BIOS,换上新的处理器就能升级到双核系统。“这将使客户在前期投资保护和性能提升方面获得重要平衡”聂华表示。

  曙光自主研发八路服务器面世,升级后可达16路计算能力

  推出双核服务器的同时,由曙光自主研发的8路服务器—曙光天阔A950也随即登场。曙光天阔A950在5U的狭小空间里集成了8颗CPU,可平滑扩展到16路SMP系统(采用AMD双核CPU),A950最高支持12块热插拔SCSI或SATA硬盘,是目前国内存储能力最强的64位8路服务器。在该机的研发中,曙光实现了CPU交叉互连、灵动散热、灵动管理等多项技术创新,并申报了10余项专利技术。

  曙光副总裁聂华表示,曙光天阔A950的问世填补了国产服务器厂商在多路SMP服务器领域的空白。凭借高密度高性能计算节点、高可扩展性、高性价比、低功耗等诸多特性,该款产品必将对传统的8路UNIX服务器和小型机群市场造成莫大冲击。据了解,曙光8路服务器系统延续了曙光自主设计的4路服务器的设计架构,目前采用曙光4路设计架构的服务器系统已经销售到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各个国家。

  针对曙光在全球率先推出双核服务器系统,业内人士认为,双核服务器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国产服务器产品线,使国产服务器技术能力进一步走向核心,曙光的行动将带动中国服务器产业由单核平台向双核平台转换。而曙光64位服务器的所具备的国际领先水准,将使其在拥有强大的品牌竞争力的同时,也使中国用户可以提前享受到国际先进技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曙光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