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双内核芯片软件许可采双重标准 内外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2日国际报道 在软件许可和双内核处理器方面,IBM 采取了双重标准。

  IBM 本周表示,在计算服务器软件价格时,双内核的x86 处理器将被算作1 个处理器。此前,IBM 曾经表示,在计算服务器软件价格时,双内核芯片将被作为2 个处理器计算。

  但是,在计算软件价格时,IBM 自己的双内核芯片将仍然被作为2 个处理器进行计算。IBM 的一名代表在本周四表示,这是因为IBM 的双内核Power5服务器更复杂,服务器软件已经针对它进行了优化,能够充分利用双内核Power5处理器的处理能力。

  这名代表指出,通常情况下,我们的标准是一致的,即双内核处理器按2 个处理器计算,但我们同时还会参考系统的性能。尽管双内核x86 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有一定提高,但提高幅度有限,我们的许可策略也要进行相应的改变。

  IBM 许可策略的变化表明了各软件厂商对于多内核处理器的不同态度。处理器厂商认为多内核技术是处理器制造技术的最新进展,软件厂商的许可策略不应当有所变化。包括数据库在内的后端软件的计价基础是处理器数量,这意味着使用双内核处理器系统的客户将付出更高的软件成本。

  微软站在了芯片厂商一边儿。它表示,在计算其服务器软件的价格时,双内核处理器将被作为1 个处理器计算;甲骨文则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它认为双内核处理器应当被看作2 个处理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