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多核技术专题 > 正文

AMD双内核Opteron芯片出炉 性能提高7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2日国际报道 尽管英特尔在数天前推出了双内核芯片,但AMD 推出的双内核芯片却面向它梦寐以求的服务器市场。

  美国太平洋时区时间本周四,AMD 发布了首批3 款双内核Opteron 芯片,并计划在未来2 个月后再推出3 款双内核服务器芯片和1 款双内核台式机芯片。惠普、IBM 等服务器厂商将在产品中使用这些芯片。

  AMD 负责商业业务的副总裁本·威廉姆斯表示,根据运行的软件不同,在相同的主频下,双内核Opteron 芯片的性能将比单内核高出40%-70%。

  低端双内核Opteron 芯片的价格将与高端单内核芯片相当。例如,Opteron 265 芯片851 美元的售价与252 芯片一样。

  威廉姆斯说,由于与现有的单内核芯片相似,因此尽管服务器客户比较保守,向双内核芯片的过渡也会顺畅得多。双内核芯片与单内核芯片使用了相同的封装,适用相同的主板,就连能耗也相同。

  双内核Opteron 芯片的二个内核彼此共享资源。它们在同一块儿硅片上,各自配置有高速缓存,但共享一个内存控制器和HyperTransport 连接。威廉姆斯指出,增加一个内核不会导致系统遇到数据瓶颈。

  Opteron 865 、870 、875 芯片的主频分别为1.8GHz、2GHz、2.2GHz,在5 月末推出的265 、270 、275 芯片的主频相同,但它们面向不同的市场。800 系列面向4 路服务器市场,200 系列则面向1 、2 路服务器市场。

  威廉姆斯指出,AMD 在2006年还将生产单内核芯片。一些客户还没有作好向双内核芯片过渡的准备,甲骨文等软件厂商在收取许可费时将双内核芯片看作是二个芯片。

  威廉姆斯表示,AMD 将在6 月份左右推出名为Athlon 64 X2的双内核台式机芯片。Athlon 64 X2芯片将面向普通用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